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暨福建省第十四屆電腦軟件設計大賽啟動
2020-06-05 16:1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賽在福州啟動。新華網發(福建省工信廳供圖)

  新華網福州6月5日電(劉豐)6月4日,第十屆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暨福建省第十四屆電腦軟件設計大賽啟動儀式在福州舉行。

  “電腦軟件設計大賽作為全省軟件行業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賽事,為福建軟件和信息技術領域人才、項目、資本搭建起對接平臺。”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軟件服務業處處長劉少洪説,今年大賽加大就業方向賽題的輔導和服務,以推動高校學生順利進入産業,進一步突出以賽育人的服務體係;企業賽題方面,緊跟産業發展熱點,圍繞人工智慧、工業軟件、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進一步引導軟件和信息技術與各行業的融合應用,以推動中小企業發展,促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各領域的創新運用。

  據悉,本屆大賽在雲應用、積體電路、智慧城市、BIM技術應用、人工智慧、科技文創等多個方向設置了企業賽題。

  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大賽計劃于9月份開啟初賽。今年的大賽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和常態化防控的要求,適時調整和採取更靈活的方式進行選拔和比賽,將借助互聯網、視頻、融媒體平臺等技術,線上線下結合舉辦活動和比賽。

  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暨福建省電腦軟件設計大賽由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福建省商務廳、福建省科學技術廳、福建省總工會、共青團福建省委共同舉辦。辦賽以來,累計參賽項目14995個,培養人才89970名,獲獎項目1109個,入孵項目超120個,産值轉化近20億元。

大賽與設題單位簽署合作協議。新華網發(福建省工信廳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07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