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省法院發布生物多樣性司法保護工作報告
2020-06-06 09:17:16 來源: 福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日,省高級人民法院在武夷山市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十起國家公園及周邊地區相關的生物多樣性典型案例並介紹全省法院加強生物多樣性司法保護創新舉措。

  近年來,全省法院以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珍稀瀕危動植物資源保護區等作為自然生態係統生物多樣性司法保護的核心,嚴厲打擊懲處非法捕殺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等破壞森林和野生動植物資源的犯罪行為,並創新引入懲罰性賠償,有效彌補對生態環境造成的損害。

  目前,全省法院將生態修復理念融入訴前、訴中、訴後,將修復范圍從森林延伸到水流、海域、灘涂等領域,形成多層修復、立體保護的修復性生態司法機制。此外,不斷健全工作制度,加強多部門的協調與合作。

  疫情防控期間,全省法院重點懲治食用及其他目的非法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為,現已受理此類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犯罪案件40件,審結18件。(記者 鄭雨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08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