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鋪上最後一根長軌 這條鐵路年底開通
2020-07-30 09: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福州7月30日電(張婷婷 袁羽)28日,在福州長樂松下站建設工地,隨著作業人員將最後一根長軌鋪設到位,國家重點項目福平鐵路全線鋪軌貫通,為該條鐵路開通運營奠定了基礎。

  福平鐵路是京福高鐵的重要延伸段,線路全長88.433公里,為時速200公里的I級雙線鐵路,全線設福州、福州南、長樂、長樂東、松下、平潭6座車站,其中福州、福州南為既有站,其余為新建站。福平鐵路全線橋隧佔比79.04%,其中有9座隧道、3座橋梁鄰近或跨越既有鐵路線,施工過程中先後完成了烏龍江特大橋、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等重難點工程。

  福平鐵路預計今年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屆時將大幅縮短福州至平潭的時空距離,形成半小時“生活圈”和“經濟圈”,結束平潭島不通鐵路的歷史,對于完善閩東北區域鐵路交通網絡,發揮福州中心樞紐作用,帶動閩東北區域整體開發以及促進海峽兩岸經濟社會交流等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3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