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查獲一起特大海上非法採礦案 涉案金額達5億元
2020-08-08 09:5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涉案砂場。新華網發(王萬舉 攝)

  近日,福建海警局查獲一起特大海上非法採礦案,一舉摧毀了3個集“採、運、儲、銷”于一體的區域性涉砂犯罪團夥,初步查證涉案海砂1500余萬噸,涉案金額達5億元。

  今年3月,福建海警局在研判案件資訊時發現,有多個犯罪團夥長期在漳州、廈門附近海域進行非法盜採海砂活動。為實現“打團夥、破鏈條、摧網絡”,在漳州市公安局的協助下,福建海警局專案組經過4個多月的偵查取證,詳細掌握了這些團夥的犯罪資訊。經調查發現,這些犯罪團夥長期盤踞在漳州、廈門等地,通過經營砂船、砂場非法牟取暴利,並採取砂船參股、砂場租賃等手段相互勾結,對漳州、廈門附近海域生態環境和當地市場經濟秩序造成惡劣影響。

  7月22日,福建海警局決定對該案實施全面收網。當天淩晨,該局陸海聯動,組織執法人員分赴廈門海滄、漳州龍海以及漳州港附近海域進行查緝,在龍海市公安局、漳州市開發區公安分局的協助下,經過10多個小時的連續奮戰,現場查獲涉案人員40人、砂船5艘、砂場5處、海砂20余萬噸。後經查證統計,該案累計盜採海砂總量達1500余萬噸,涉案金額達5億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蔣巧玲 袁冠卿 洪晨暉)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34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