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秋雖到“高燒”難退 廈門今年高溫日數已達27個
2020-08-08 08:50:19 來源: 廈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昨日立秋,這是第一個“秋”屬性的節氣,可眼下,我們感受到的還是盛夏的氣息。昨日又是一個高溫日,氣象部門昨日17時發布高溫預報,今天繼續“高燒”,部分鎮街最高氣溫或可達36℃,局部甚至可達到37℃。

  昨日鷺島依然被副熱帶高壓控制,位于東渡狐尾山的廈門國家基本氣象站清晨最低氣溫為26.9℃,午後12時36分,最高氣溫達到35.3℃,今年第27個高溫日産生,高溫日數再度刷新紀錄。

  未來三天依然是晴熱高溫天氣。這個周末,雖然副熱帶高壓暫時退出廈門,但南風氣流加強,暖空氣卻十分強盛,氣象部門繼續發布高溫預報,預計今天廈門還將繼續“高燒”。如果在這樣熱烘烘的日子裏外出,務必要及時補水,避免中暑。

  三伏天的高溫酷暑威力尚強,立秋的腳步卻已經悄然而至,正如古詩所言:“雖非盛夏還伏虎,更有寒蟬唱不休。”氣象專家表示,對廈門而言,立秋不是秋。涼爽的秋天往往要等到十月,有時候甚至要到11月才算得上入秋。

  這波高溫天氣要持續到下周二。12日至13日,陣性降水來襲,局部地區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屆時廈門的高溫也會有所下降。(記者 吳曉菁)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