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福建浦城:金秋遍地黃
2020-10-24 11: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金秋的浦城大地,稻谷飄香。新華網發(李義友 攝)

  秋風拂過大地,素有“福建糧倉”之稱的南平市浦城縣到處是豐收盛景。成熟的稻谷,顆粒飽滿,極目遠眺,遍野鋪金,一幅詩意田園畫盡收眼底。

  浦城是糧食生産大縣,2020年全縣糧食種植面積49.5萬畝,預計總産量21.3萬噸,其耕地面積、稻谷産量均為福建省第一。近年來,浦城縣全力打造“浦城大米”區域品牌,不斷提高“浦城大米”知名度,品牌效益顯著,帶動12000多戶農戶增産增收。(袁羽 李義友)

  航拍福建浦城縣連片生態水稻。新華網發(李義友 攝)

  稻谷在田野中搖曳,一派豐收的景象。新華網發(李義友 攝)

  金秋時節,素有“福建糧倉”之稱的南平市浦城縣到處是豐收盛景。新華網發(李義友 攝)

  無人機拍攝的福建浦城縣梯田。新華網發(李義友 攝)

  金秋時節,福建浦城縣的連片生態水稻迎來豐收季。新華網發(李義友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