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飲食清淡 少吃肉多吃菜
2020-04-04 19:20:2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是清明節氣。清明有冰雪消融,草木青青,天氣清澈明朗,萬物欣欣向榮之意。

  鼓樓中醫醫院治未病科醫生張望提醒市民,此時養生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發物動火之品、可稍加滋補或清熱瀉火之物,防止火旺傷津傷陰,多吃柔肝養肺之品。少吃發物動火之品,指的是少吃熱性肉類,如雞肉、羊肉、狗肉以及通過煎烤烹炸等高溫方式加工的肉類及高脂、高蛋白、高熱量之品、海鮮類。具有清熱瀉火作用的食材包括蒲公英、苦苣、蓮子、綠豆、芹菜、藕、白蘿蔔、黃瓜等。此外,春天還可適量飲茶,綠茶、花茶、苦蕎茶均可,也可以用菊花、桑葉、薄荷、金銀花、金蓮花等清熱藥物代茶飲。

  作息方面,建議白天不宜多睡,否則有礙陽氣升發。睡眠以7至8小時為宜,宜早睡。運動方面,遵循平和適度的原則,循序漸進運動至微微汗出即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慮,外出運動要盡量到人少的地方,防止聚集發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