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食品價格回升谷物産量將創新高
2020-07-07 08:52:07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發布最新報告顯示,全球食品價格出現今年以來首次上漲,聯合國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6月份較5月份高出約2.4%。

  植物油價格指數結束了4個月連續下跌局面。價格反彈的主要原因是各國紛紛放松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封鎖措施,全球進口需求得以恢復。

  糖類價格指數攀升。原油價格上漲為糖類市場提供了有力支撐,巴西糖廠因而將更多的甘蔗供應用于生産乙醇,從而影響了糖類的出口供應量和價格。

  乳制品價格指數在連續4個月下跌之後首次上漲。

  谷物價格指數下降。導致小麥價格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北半球新收成上市,同時,包括黑海地區在內許多主要出口國的生産前景出現改善。

  肉類價格指數下跌。牛肉和禽肉報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出口供應增加,不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限制措施進一步放松的預期之下,豬肉價格出現小幅上漲,但主要集中在歐洲。

  聯合國糧農組織預計,盡管存在各種問題,但除歐洲以外,全球所有區域的谷物收成仍有望實現增長,全球谷物産量有望在2020年創下新紀錄。到2021年銷售季結束,全球谷物庫存漲幅顯著。這將使2020/2021年度全球谷物庫存量與使用量的比率創下20年以來新高,這預示在新的銷售季,全球供應量將較為寬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