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高校優化學科結構 碩博點增11個撤9個
2020-04-03 10:00:48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日,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公布了2019年動態調整及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撤銷和增列學位授權點名單,全國高校共增列277個學位點,撤銷196個學位點,是高校持續優化學科結構的一大動作。

  記者統計發現,2019年廣東共有8所高校增列11個學位點,其中含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同時有5所高校撤銷9個學位點,其中包括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和1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

  在增列的11個學位點中,中山大學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和華南師范大學公共管理為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此外,華師還增列新聞傳播學和藥學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數量最多。

  廣州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廣州美術學院、廣東財經大學等其他6所高校均新增1個學位點,其中汕頭大學海洋科學獲得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東莞理工學院新增機械碩士專業學位授權,有利于進一步強化優勢學科特色。

  根據相關規定,對于屬同一學科的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碩士學位授權學科,不得單獨撤銷碩士學位授權學科保留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因此在撤銷的9個學位點中,華南理工大學網絡空間安全的碩博點均撤銷,華師撤銷了應用化學、統計學、林學、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産主義運動4個學位點,暨南大學、汕頭大學、廣州大學均撤銷1個學位點。(記者/姚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580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