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工行落地首筆保理資産跨境轉讓業務
2020-06-01 22:1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提升金融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及廣東自貿區建設水準,近日,工行廣州分行以廣州南沙自貿區分行為落地行,辦理首筆人民幣保理資産跨境轉讓業務,拓寬服務境內實體經濟的資金來源渠道,助力廣東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

工行廣州分行業務辦理現場。新華網發

  5月14日,中國人民銀行等四部委聯合發布了《關于金融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工行廣州分行落實《意見》有關“圍繞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與貿易投融資便利化、全面推進跨境投融資創新,優化金融資源配置,提高資金融通效率,提升金融服務品質和效能,穩步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指導精神,緊密聯動工銀集團駐港澳機構,高效進行流程和産品創新,為企業辦理了保理資産的跨境轉讓業務,打出“供應鏈融資”傳統産品與“貿易融資資産跨境轉讓”金融創新産品的組合拳。

  工行廣州分行依托核心企業優質信用,通過“電子供應鏈供應商線上保理”産品為企業提供精準服務,促進供應鏈核心企業及上下遊配套企業“産-供-銷”鏈條的穩固和順暢流轉,為中小供應商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兩地分行攜手聯動,發揮“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比較優勢促成了此筆業務的落地,為將來此類業務的深入開展積累經驗。

  接下來,工行廣州分行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繼續堅持市場導向,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的原則,發揮工銀集團海外機構布局和金融科技優勢,落實國家推進金融開放創新、深化港澳金融合作的戰略部署,以金融創新助力灣區實體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俞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1112606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