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個國際金融島崛起南沙
2020-08-05 09:10:59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金融論壇永久會址位于南沙新區明珠灣區橫瀝島尖東側,圖為項目示意圖。

國際金融論壇永久會址項目現場

國際金融論壇永久會址項目效果圖

  投資千億級,全國首個國際金融島將崛起在南沙明珠灣核心區橫瀝島尖。自去年11月動工以來,國際金融論壇(IFF)永久會址正在抓緊時間建設中,永久會址項目主體工程目前已完成試驗樁施工和施工營地建設,計劃2020年9月9日動工。備受矚目的國際金融島建設進入快車道。

  國際金融論壇(IFF)被譽為全球金融領域的“F20(FINANCE 20)”,國際金融論壇(IFF)永久會址選址位于廣州市南沙新區明珠灣區橫瀝島尖東側,總投資35億元,總建築規模約24.38萬平方米,總建設工期約30個月,根據建設計劃,項目力爭于2022年10月完成建設並交付使用。

  據南沙國際金融島(廣州)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良軍介紹,今年5月建築方案通過專家評審,初步設計工作計劃2020年8月中旬結束,8月下旬進入施工圖設計階段,主體工程計劃2020年9月9日動工。作為大灣區建設的標誌性工程,這裏將打造成為世界新金融及絲路合作對話高地,並承接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和廣州市承辦的重要國際性會議,打造高水準的國際政務、商務會議中心。

  以IFF永久會址為基礎,南沙將打造全國首個金融島——位于南沙明珠灣核心區橫瀝島尖南側,佔地面積約2.27平方公里,項目規劃總建築面積約570萬平方米,總投資額不低于1000億元。南沙國際金融島(廣州)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良軍表示:“南沙國際金融島預計總投資超過千億元,將以IFF永久會址為核心,通過引入主權財富基金、風險投資、科技金融、金融資訊服務、投資咨詢、學術研究等金融高端要素資源,打造面向國際的包含居住、商業、文化娛樂等配套齊全的高端金融産業集聚區。”(全媒體記者耿旭靜、董業衡 通訊員南宣、鄧芳華)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632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