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番禺無人機交通執法分隊:首日空中抓拍 100輛違停車
2020-08-05 12:49:22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番禺無人機交通執法分隊正在用無人機抓拍違停車輛。

  近日,為實現對廣州市番禺區道路交通秩序全時段、全路段監管,保障番禺區交通安全、暢通,番禺警方挖掘科技力量,打造三維立體勤務網,成立無人機交通執法分隊。

  8月1日,番禺無人機交通執法分隊首次亮相,並在轄區試行無人機交通執法。當日共在興學路、關邊路、富華路、光明北路運用無人機抓拍違停車輛100輛,並成功錄入公安部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

  據介紹,無人機交通執法分隊由9人組成,配備無人機3臺,執法的無人機由經過專業培訓的民警操控。測試中,民警在空中從鎖定執法目標到抓拍成功,大概只需要10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警方使用無人機在各大主幹道主要抓拍汽車亂停亂放、佔用應急車道等違法行為。

  除此以外,無人機還能加大對路面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試行期間,執法隊員使用無人機現場對不文明交通行為實施者進行喊話,起到了良好的震懾效果。

  番禺無人機交通執法分隊溫馨提示稱,警方利用無人機輔助執法,一方面是在疫情期間減少接觸,另一方面能進行全方位的抓拍,加大力度整治交通違法行為。但抓拍處罰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良好的交通秩序。(全媒體記者肖桂來 通訊員丁山海、番警訊 攝影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32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