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疫”見證物在穗展出
2020-08-06 08:5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8月6日電(萬芷伊)8月4日,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廣東省博物館等主辦的“眾志成城——致敬抗疫者”專題展在廣州開幕,展覽共展出各類圖片500余張,相關見證物和展品120余件/套,從多種視角回顧與記錄廣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致敬參與抗“疫”的每一個人。

  展品中包含一線醫護人員的請戰書、防護服等相關物品,社會各界共同抗疫的宣傳單、出入通行證等各類見證物,以及藝術工作者創作的抗疫題材書畫、雕塑、音樂等各類作品。

  本次展覽從內容上分為上下兩篇,上篇“逆行”涵蓋舉國馳援、粵鄂攜手、守護南粵、國際救援四個部分,帶領觀眾走進抗“疫”一線。下篇“致敬”,展示醫務工作者、警察、社區工作人員、外賣快遞員以及志願者等群體抗“疫”情況,體現廣東人民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堅定決心。

  據悉,展覽將展至9月10日。

  “逆行者”們最美的臉。新華網 朱皓攝

  醫療隊員簽名防護服。新華網 朱皓攝

  廣彩抗“疫”人物紋“團結一心”瓷盤。新華網 朱皓攝

  觀眾駐足欣賞“見證物”。新華網 朱皓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632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