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汕尾GDP增速領跑全省 上半年同比增長5.1%
2020-08-06 08:52:35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繼今年一季度成全省唯一GDP正增長的城市後,在近日出爐的廣東21地市上半年GDP榜單中,汕尾市繼續以“黑馬”的姿態領跑,憑借上半年GDP實現同比增長5.1%的亮眼數據,摘得全省增速冠軍。

  記者梳理分析相關數據發現,與省內其他地市相比,汕尾的經濟不僅很早便呈現回暖態勢,而且多項經濟指標均排在全省前列,呈現出全面復蘇的勢頭。以拉動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指標為例分析,汕尾市今年上半年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5.1%,全省第三;基礎設施投資增長77.2%,全省第一;進出口增長1.5%,全省第二;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僅下降8.3%,是全省唯一一個降幅在10%以內的地市。

  據了解,汕尾市近年來的發展勢頭較好,其GDP也在去年首次突破千億元大關,增長6.7%,增速比全國、全省分別高出0.6個和0.5個百分點,與深圳並列全省第6位。

  汕尾市提出,下半年汕尾將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緊緊圍繞“六穩”“六保”,咬定全年經濟增長目標(6%~6.5%),全力穩住基本盤、衝刺“全年紅”。此外,汕尾市還將在下半年抓好重大項目謀劃儲備對接,爭取更多項目納入專項債券和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大力推進“兩新一重”項目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確保新引進超億元産業項目80個以上、總投資額超400億元。(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汕宣)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33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