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動畫角色“懶羊羊” 造型疑被侵權
2020-10-22 08:40:45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廣州智慧財産權法院二審宣判涉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主角造型懶羊羊被侵權糾紛案,駁回懶羊羊著作權人廣東原某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原某動力公司)的訴訟請求,判決南京飛某吊裝設備安裝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飛某公司)並未侵權。

  據了解,原某動力公司是涉案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主角造型之一懶羊羊的著作權人。該公司稱,“喜羊羊快跑拼圖板”小遊戲並下載安裝後,頁面顯示出的“預覽圖片”左邊的卡通形象為懶羊羊,遊戲畫面也出現懶羊羊圖樣。

  廣州智慧財産權法院二審認為,飛某公司在該案訴訟發生後即以企業名稱被盜用為由採取了報警、投訴等維權措施,而後又提起了有關姓名權糾紛訴訟,其對企業名稱管理已盡到基本的合理注意義務。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無法證實被訴侵權遊戲登記材料中的聯繫人、聯繫電話與飛某公司有任何關聯,存在偽造資訊的可能性。

  廣州智慧財産權法院判決撤銷原判,駁回原某動力公司的全部訴請。(記者/陳伊純)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66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