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鷂北鳶”齊競技 “箏”情相約到陽江
2020-10-25 15: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5日,2020年漠陽風箏文化係列活動在廣東陽江南國風箏場拉開序幕,來自社會各界人士和風箏界精英共聚一堂,共賞陽江風箏盛會。同時,2020年全國風箏邀請賽(廣東•陽江)同步啟動,向世人展現“南鷂北鳶”的絢麗風採。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據悉,陽江是風箏之鄉,素有“北濰坊,南陽江”之稱,是中國風箏“南鷂北鳶”中“南鷂”的典型代表,以“造型別致、工藝精巧、繪制精美、色彩鮮艷、放飛技高、生動靈活、惟妙惟肖、形神兼備”等特點引領業界。

  開幕式上,陽江特色文化展示精彩紛呈,四線編隊拼字表演,拼出“山海陽江”四個大字;《龍騰盛世》《箏舞飛揚》《漁悅漠江》等歌舞節目展示了“山海之城 自在陽江”的城市魅力;全國風箏邀請賽、夜光風箏表演、“九九重陽”風箏贈送敬老等係列活動助力本次文化係列活動,也多視野全方位地傳播了陽江風箏的魅力。

  作為風箏文化係列活動的亮點,2020年全國風箏邀請賽以陽江市南國風箏廣場作為主會場,同時在海島海陵島和廣東旅遊風情小鎮沙扒鎮開設分會場進行風箏表演和競技。主會場上, 26名專業四線特技風箏編隊人員和22支國內風箏隊伍,包括北京、江西、湖南等國內具有代表性的風箏隊伍及廣州、深圳、珠海等省內代表性隊伍同場競技,加強了文化體育交流合作,展示不同地域風箏文化,共推風箏文化新發展。

  隨著2020年漠陽風箏文化係列活動的舉辦,陽江向人們發出了“請到陽江放風箏”的邀請,通過傳承與發展陽江風箏文化,吸引與帶動各地遊客到陽江體驗“箏”式度假生活,感受陽江 “傳統文化+濱海旅遊+體育盛會”的獨特魅力,推動了陽江全域旅遊快速發展,促進文旅消費,激發文旅消費潛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665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