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地鐵1號線甘肅省政府站主體封頂
2020-05-30 08:45:09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蘭州地鐵1號線甘肅省政府站主體封頂

    5月27日,蘭州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甘肅省政府站與中央商務區結合建設項目實現主體結構封頂,標誌著甘肅省政府站進入開通試運營倒計時衝刺階段。

    蘭州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是蘭州市建成的首條地鐵線路,于2019年6月23日開通,正線長約25.9公里。目前,全線20座車站中,除甘肅省政府站需要與城關區中央商務區開發項目同步建設而未建成外,其余19座車站均已投入使用。

    甘肅省政府站與中央商務區結合建設項目位于蘭州市張掖路與酒泉路丁字路口東南。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別是確保軌道交通1號線正常運營,蘭州市軌道公司與中央商務區開發方簽訂了合作建設及代建協議,項目地面以下負一層至負三層部分由蘭州市軌道公司代建。

    自建設以來,蘭州市軌道公司與施工單位中鐵二十一局相互配合,先後克服工程體量大、工期緊、場地狹小以及富水紅砂岩地層土方開挖等困難,按目標計劃完成了項目地下三層主體結構全部施工任務。同時,採用隧道自動化監測設備,實現了隧道和軌道變形數據的實時採集與監測,確保了地鐵1號線運作安全。

    據介紹,截至目前,甘肅省政府站附屬2號風亭及出入口與中央商務區結合建設已全部完成,其余工程正在緊張建設當中,整體車站預計年內可開通運營。(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劉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605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