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鄉女馬色麥“繡出大世界”
2020-05-31 18:05: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脫貧攻堅)(1)東鄉女馬色麥“繡出大世界”

    5月30日,在舀水村東鄉土本土刺繡工藝扶貧車間,馬色麥(右二)和繡娘們一起制作繡品。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36歲的東鄉族婦女馬色麥繡花功夫出色,東鄉土本土刺繡工藝扶貧車間成立後,她成了一位繡娘。 東鄉族女性大多精于刺繡工藝,繡品栩栩如生,配色大膽。曾經,由于傳統觀念影響,女性無法走出家門,刺繡僅是樂趣,卻沒有形成經濟效益。

    如今,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達板鎮舀水村成立了東鄉土本土刺繡工藝扶貧車間,以訂單制方式經營,80多名東鄉族婦女在此就業,同時吸納近200名婦女居家繡花。東鄉族女性有了自己的職業——繡娘。馬色麥不僅掙錢貼補家用,還去廣州表演刺繡,家人也越來越支援她的工作。

(脫貧攻堅)(2)東鄉女馬色麥“繡出大世界”

  5月30日,在舀水村東鄉土本土刺繡工藝扶貧車間,馬色麥在制作繡品。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脫貧攻堅)(3)東鄉女馬色麥“繡出大世界”

  5月30日,在東鄉族自治縣達板鎮紅莊村,馬色麥在家中刺繡。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脫貧攻堅)(4)東鄉女馬色麥“繡出大世界”

  5月30日,在東鄉族自治縣達板鎮紅莊村,馬色麥(右二)在家中展示18年前給自己繡的陪嫁品。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脫貧攻堅)(5)東鄉女馬色麥“繡出大世界”

  5月30日,在舀水村東鄉土本土刺繡工藝扶貧車間,馬色麥(中)和繡娘們一起制作繡品。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生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605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