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一批文化旅遊項目集中簽約
2020-06-01 08:11:35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一批文化旅遊項目集中簽約

    近日,在天水市召開的甘肅省文化旅遊産業項目推進會上,現場共簽訂合作協議項目7個,投資金額71.5億元;簽訂合同項目2個,投資金額4.6億元。同時,農業銀行甘肅省分行等7家銀行機構與8家文旅企業簽訂了金融合作協議,融資授信額度為36.5億元,由此拉開了今年甘肅省推進文化旅遊項目建設大幕。

    今年以來,在有效應對疫情影響的同時,一方面,在甘肅省委省政府的統籌安排部署下,甘肅省文旅廳陸續配套出臺了一係列支援企業健康發展的政策舉措,率先啟動復蘇鄉村旅遊市場;另一方面,全省文旅係統積極開展文化旅遊産業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全力對接推進重點文旅項目復工復産,努力擴大文化旅遊市場消費,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呈現出良好態勢。

    據統計,今年前4個月,全省共接待遊客225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56.4億元,兩項指標為上年同期的29%,“五一”假期恢復至60%以上,屬全國恢復較快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520個文旅産業項目已開工424個,開工率達81.5%。前4個月全省文旅産業實際完成投資37.2億元,同比下降32%,下降幅度是全國同行業中最低的省份之一。

    此外,為進一步拓寬文旅企業融資渠道,甘肅省文旅廳全面深化與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等金融機構合作,共同推動政銀合作,聯合開展文化旅遊融資項目謀劃等工作。今年以來,甘肅省綠色生態産業發展十大基金之一的文化旅遊發展基金也在加快啟動。該基金總規模15億元,目前已初步篩選儲備了10個有發展潛力的重點文化旅遊項目,將為甘肅省文旅産業發展注入新動力。(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秦娜 白永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605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