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首條大櫻桃現代化自動分揀生産線在天水“開工”
2020-06-01 10:07:20 來源: 蘭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首條大櫻桃現代化自動分揀生産線在天水“開工”

    大櫻桃自動分揀線投入生産

    5月29日下午,由天水秦州區嘉瑞恒益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新建的國內最先進大櫻桃自動分揀生産線,在秦州區暖和灣工業園區正式投入生産。這是國內第二條生産線,在甘肅省內屬首條,這標誌著天水秦州區大櫻桃分揀進入了自動化、機械化、標準化和精細化生産。

    據介紹,該設備由甘肅財鼎農業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300萬元購進,目前是國內最先進的大櫻桃自動化分選設備。這條大櫻桃自動分揀生産線主要採用水冷技術對大櫻桃進行降溫處理,全程冷水輸送,機械劈把,冷風烘幹,自動分揀等6個通道出果,將大大延長大櫻桃的貯運和貨架期。該生産線設計日加工量為15噸,設備由電腦控制,預設各項參數,分級時對櫻桃果個大小、形狀、色度區分更為精準,標準化程度更高,加之進行了預冷和消毒處理,保證分選出的産品品質更優。

    據甘肅財鼎農業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這條分選線的特點是全程水預冷、水傳輸、無損傷,它採用全部自動化、光電一體的檢測工序,這種全自動操作可以最大限度延長果品的貯運期和貨架期,有效解決果品保鮮難問題。這條分揀線的6個出果通道,可以選出果品的8個等級,每天加工量能達15噸,如採用人工分揀,按每人每天100公斤計算,設備可代替100多個人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哈麗娜 文/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605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