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丹:巧手縫制幸福路
2020-06-02 08:56:07 來源: 甘肅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山丹:巧手縫制幸福路

    初夏,走進甘肅省山丹縣海蘭達服飾有限公司扶貧車間,機杼聲不絕于耳,數十名婦女正在工作臺前緊張忙碌地作業。伴隨著一臺臺縫紉機的“噠噠”聲,一件件款式新穎的服裝陸續完工。

    “今年我們和上海、浙江、安徽、山西等地多家企業簽訂了訂貨合同,訂單量大,必須加快趕制,才能按時交貨。”扶貧車間負責人劉春燕告訴記者。

    海蘭達服飾有限公司位于山丹縣沃谷創業園內。去年7月,公司被認定為山丹縣第二批扶貧車間,為附近貧困婦女提供就業崗位50多個,特別是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和殘疾人家庭提供了穩定的就業崗位。

    “扶貧車間讓我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還能照顧到家裏,我挺滿意的。”今年34歲的薛霞是一名殘疾人,也是扶貧車間一名熟練的“老裁縫”。出色的手藝總能使她超額完成任務,每月能多拿800元左右的獎金。

    在扶貧車間的産品展示廳裏,款式新穎的服裝簡約而不失時尚元素。“産品銷售渠道正在穩步拓展,為滿足市場需求,現在籌備進一步擴大生産規模,目前場地、設備等已經落實,正在招收新的工人,未來將帶動更多貧困群眾來這裏就業。”劉春燕説。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范海瑞 通訊員 翟繼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606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