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2020-06-03 09:3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喬魯小學校長唐金海在整理學生隊伍,引導學生排隊打水。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西北鄉村的一座山頭,孤零零地佇立著一所小學。學校名叫喬魯小學,位于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大樹鄉,始建于1963年。

    校長唐金海和妻子馬翠花都是全科教師。夫妻倆來到喬魯小學後,一待就是15年。在當地政府的支援下,夫妻倆不斷努力,推動了控輟保學、凈水計劃等政策在喬魯小學一一落實。

    如今,學校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目前,學校共有4個教學班,在校生63人,教職工6人。最初的三間破舊教室變成了兩棟教學樓;學校女學生從最初只有2名到如今的35名,佔在校生一半以上。

    如今,他們依然堅守,步履不停。他們只有一個心願:“孩子們好好學,早日走出大山!”

    近年來,東鄉族自治縣積極落實國家政策,著重推進控輟保學、“東鄉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並積極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有力提升當地教育教學品質。

(圖片故事)(2)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唐金海幫助學生打水。凈水計劃進入喬魯小學後,這裏的孩子們都可以喝上幹凈的飲用水。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3)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幫學生背好水壺。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4)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帶著學生們去打水。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5)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整理排隊打水的學生隊伍。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6)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院子裏,學生們在上讀書課,唐金海(中)指導學生閱讀。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7)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院子裏,學生們在上讀書課,馬翠花指導學生閱讀。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8)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教學樓內,唐金海在上課時間巡視。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9)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三年級教室,唐金海給學生上課。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0)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三年級教室,唐金海給學生上課。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1)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學前教育班級,馬翠花在課後打掃教室衛生。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2)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打響下課鈴。這個傳統的鈴鐺在喬魯小學已用多年,至今仍在使用。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3)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在喬魯小學,馬翠花給學生們發放企業資助的書包、毛衣等物品。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4)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後左)和唐金海(後右)在放學時給學生交代事項。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5)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左一)和唐金海(左二)在放學後整理教學資料。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6)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右)和唐金海(左)準備第二天給學生的營養早餐。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7)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這是6月1日馬翠花(右)和唐金海(左)在喬魯小學院子裏拍攝的合影。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圖片故事)(18)堅守15年,只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6月1日,在喬魯小學,放學時孩子們探頭玩耍。 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欣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606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