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公交行業企業代表齊聚蘭州 “共用”發展經驗
2020-08-08 17: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蘭州8月8日電 (宋燕、張青青)7日,“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發展經驗交流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

    來自甘肅、內蒙古、山西等全國多地的公交行業管理部門、公交客運企業、運輸裝備制造企業代表及業內專家共200余人齊聚黃河之濱,分享公交發展經驗,探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公交企業的運營機制。

    近年來,蘭州市和天水市先後入選第二批和第三批公交都市創建城市名單。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胡雄韜介紹,當前兩地創建工作有序開展,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一卡通互聯互通水準、新能源公交車輛佔比等量化約束性指標不斷攀升。

    “公交車輛品質持續提升,大量先進技術和配置得以使用。”蘭州公交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甘鈞説,截至目前,新能源公交車已佔蘭州公交車總數的43.37%,在為市民享受綠色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綜合運輸研究中心專家劉振國表示,對于公交行業來説,疫情是一次較大的壓力測試。公交企業要堅持常態化、差異化的防控措施,做好一線工作人員的防護;優化排班,減少人員集聚,降低風險;繼續擴大定制化交通服務,加強信息化建設;充分挖掘企業自身潛力,精準分析客戶,加強自身品牌的培育。

    當日,“我的公交我的城”專家智庫委員會增補45名聘任專家,來自全國的45位公交企業負責人將擔負起為公交事業建言獻策,搭建行業溝通橋梁等職責。

    “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發展經驗交流會是交通運輸部主辦的“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題宣傳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已舉辦多屆,成為了城市公共交通行業主管部門、運營企業以及客車制造企業分享經驗、探討問題、謀求合作的重要平臺。

    此次交流會由甘肅省交通廳、中國交通報社主辦,蘭州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蘭州公交集團承辦,宇通客車協辦。(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34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