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蘭州:政企校合作打造産學融合新模式
2020-10-24 10:5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蘭州10月24日電(劉欣瑜)23日,西北師范大學蘭州萬達城附屬學校(公立)簽約儀式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該項目計劃建設4所幼兒園、3所小學、1所中學。

    近年來,蘭州市七裏河區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辦學條件,優化師資力量,提高教學品質,同時積極引進名校優質教育資源。西北師范大學不斷加大社會合作服務力度,依托教育學科優勢和附屬學校辦學經驗,大力推動基礎教育合作辦學,取得了顯著成效。

    蘭州市七裏河區副區長和劼説,此次簽約合作是七裏河區推行“名校辦分校”模式、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此舉有利于進一步促進優質教育資源擴容,形成多元化的教育形態。

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網發(劉欣瑜 攝)

    西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張俊宗表示,西北師范大學將充分調動優質教師教育資源,努力將蘭州萬達城附屬學校建成基礎教育的新高地,共同探索在項目研發、教育培訓、人才輸送、實踐基地建設、創新創業項目孵化等領域深入合作的途徑和方式。

    萬達投資集團副總裁吳劍鋒介紹,蘭州萬達城將高品質完成西北師范大學萬達城附屬學校基礎建設,以打造1-15歲全齡教育體係為核心,並構建海洋樂園、體育樂園、冰雪樂園等泛教育創新基地,探索政府、企業、學校合作的教育新模式。

    據了解,蘭州萬達城計劃投資300億,總建築面積約260萬平方米,該項目將構建文化中心、旅遊中心、商業中心、體育中心、教育中心、生活中心等六大中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665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