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Vlog│春天裏的稅務政策“暖流”
2020-03-11 09: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抗疫正在進行,來自八桂大地的各類“土特産”源源不斷運往湖北,每周開行兩列直達冷鏈專列不停歇。持續高效運轉的背後,凝聚著廣西社會各界的愛心,離不開各部門各單位的通力協作和政策助力。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稅務辦公室副主任易為,和同事一起通過鏡頭,記錄下廣西稅務部門為抗擊疫情、服務企業帶去的稅務政策“暖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廣西稅務部門採取多項個性化服務措施,推送、落實一係列減稅降費政策。實行1名首席聯絡員加1個稅務團隊的“1+1”專業化服務模式,為“雙百雙新”、交通運輸和重大投資項目設立“項目管家”,免收稅收發票郵寄費,對納稅人運輸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稅等。在這個特別的春天裏,這些暖心的稅務政策為抗擊疫情、服務企業貢獻了一份獨特的力量。截至3月6日,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直達冷鏈專列已開行11班,運送各類果蔬、土特産等物資超2000噸。

  易為説:“有國家各項政策的大力支援,我們有信心做好生活物資保障供應的堅實後盾和暖心港灣,和全國人民一起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

國家稅務總局南寧市稅務局採取發票免費寄遞的方式方便企業財務工作正常運作。(李讚 攝)

國家稅務總局南寧市稅務局為自助辦理納稅人提供輔導。(李讚攝)

國家稅務總局南寧市稅務局在疫情防控期間推廣直播網課,輔導納稅企業用好政策。(李讚 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