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柳州桂林玉林欽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來賓賀州北海貴港崇左  
廣西頻道

“子夜行動”一個晚上查處酒駕醉駕違法行為107起

2020年03月22日 09:39:31 | 來源: 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交警“子夜行動”一個晚上查處酒駕醉駕違法行為107起 男子喝下2瓶啤酒記12分扣證6個月

交警在給涉嫌酒駕的駕駛員做酒精含量測試(交警支隊供圖)

掃碼看查處名單

  李某經不住朋友勸,喝了2瓶啤酒駕車回家,在廂竹大道被交警查獲,因酒駕被罰款1000元,駕駛證記12分並暫扣6個月。南寧交警近日開展交通安全整治“子夜行動”,從20日晚至21日淩晨4時,南寧交警共查處酒駕醉駕違法行為107起。

  20日21時54分左右,一輛黑色吉普SUV從星光立交駛向大沙田方向,看見前方有交警檢查,立刻拐到路邊停車。當民警上前查看該車要求駕駛員出示證件時,駕駛員卻突然加速倒車逃逸,結果很快就被布控的民警截停。經檢測,駕駛員潘某體內酒精含量為159mg/100ml,遠超醉駕標準。潘某承認,當晚跟朋友聚會時忍不住喝了2瓶啤酒。在駕車送朋友回家路上,他看到有交警檢查想停車逃避,實在是害怕受到處罰才加速倒車逃逸。

  昨日0時30分左右,藍某駕駛機動車經過210國道匯龍十字路口時,被馬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攔下檢查。經現場呼氣檢測,藍某體內酒精含量高達267mg/100ml,是此次夜查行動中酒精檢測值“第一名”。藍某説,他在白山鎮朋友家裏喝了三杯農家自釀的“土茅臺”,自認為度數不高,應該不會有問題才違規駕車上路。

  無獨有偶。李某于昨日淩晨1時許駕車行經廂竹大道時被交警查獲。經檢測,其體內酒精含量為61mg/100ml,屬于酒後駕駛。李某説,他經不住朋友勸説,喝了2瓶啤酒。由于家住得近,他覺得請代駕劃不來,于是自己駕車回家。誰知,他卻為此付出了代價:被交警罰款1000元,駕駛證記12分並暫扣6個月。

  酒後駕駛電單車上路,同樣被查。昨日淩晨2時15分左右,在賓陽縣城武陵轉盤路段,莫某騎行的電單車呈蛇形行駛。執勤交警攔下檢測發現,莫某體內酒精含量為169mg/100ml,涉嫌醉酒駕駛非機動車,被依法予以罰款50元。

  據統計,此次統一行動期間,南寧交警共出動警力1980人次、警車596輛次,設置整治點68個,查處機動車酒駕醉駕違法行為107起。其中,醉酒駕駛27起,查處非機動車醉酒駕駛2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315起。

  (記者潘國武 原文編輯:趙翠玲)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