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7日前仍有強對流天氣 我區將持續遭遇強降雨
2020-03-26 09:09:37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27日前仍有強對流天氣 我區將持續遭遇強降雨

  3月2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導致南寧市部分城區出現積水內澇情況,該市消防救援支隊火速調派消防員趕赴現場將圍困人員疏散至安全地帶。 記者 蔣予昕 通訊員 林滿山/攝

  3月25日一大早,南寧市區突降暴雨,截至14時34分,降雨量達97.6毫米,大幅刷新3月日降水紀錄。是日,全區大部都有小到中雨,桂中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據廣西氣象臺預報,27日前我區仍有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據統計,24日8時至25日8時,梧州、南寧、來賓、貴港和防城港5個設區市的15個縣(區)的33個鄉鎮有暴雨,9個設區市的30個縣(區)的78個鄉鎮有大雨。資源縣、武鳴區和南寧市內等出現8級以上雷暴大風。

  26日夜間到28日,我區將有一次明顯降雨降溫和大風天氣過程,桂林南部和賀州北部累計雨量預計達100-150毫米;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桂北7-9℃,局部10℃以上,桂南5-7℃。

  氣象專家提醒,局地強降雨、強對流天氣仍多發、頻發,各地需繼續防禦強降水及其衍生的城鄉積澇、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災害;需加強防范短時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27-28日桂東北氣溫較低,需加強春播春種作物防護工作。(記者/周映 原文編輯:陳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