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未來一周南寧氣溫偏高,25、26日還有一次降雨過程
2020-05-23 09:20:05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降雨按下暫停鍵 周末過後又來一波 未來一周南寧氣溫偏高,25、26日還有一次降雨過程

  受大風大雨影響,民主思賢路口兩棵樹的樹幹被折斷 記者宋延康攝

  ◀風雨過後,路 邊鋪滿枯葉

  昨日淩晨,南寧閃電雷鳴大暴雨,讓不少人從夢中驚醒。昨日白天,這一波降雨按下了暫停鍵。未來一周,南寧降雨偏少,氣溫偏高。但是,25—26日,南寧還有一次明顯降雨過程。

  21日夜晚,狂風暴雨,電閃雷鳴。突降的暴雨很快刷爆南寧人的朋友圈。

  南寧市氣象臺連夜拉響多個預警信號。21日20時至22日7時,南寧市共發生雷電次數達65532條,雲閃32972條,雲地閃32560條。其中,雷電最為猛烈的時間段是在21日23時至22日1時。南寧城區共有15站出現了6~8級陣風,其中最大風速出現在興寧區人民公園,為19.2米/秒(8級)。

  21日下午到22日清晨,受低渦切變線和地面弱冷空氣影響,除馬山、橫縣出現中到大雨外,其余縣(區)出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電、局地7~9級陣風等強對流天氣,大暴雨出現在上林、隆安、西鄉塘區,最大降雨量為上林白圩鎮朝韋村172毫米。

  不僅僅是南寧,廣西大部也出現降雨。據了解,受切變線和弱冷空氣共同影響,20日起,廣西大部出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22日上午降雨過程基本結束。

  由于影響廣西的強降雨係統已減弱,昨日9時15分,廣西氣象臺解除了暴雨藍色預警。昨日12時,自治區氣象局解除了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

  廣西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廣西多陣雨或雷雨天氣,其中,25—26日有一次較強降雨天氣過程。與歷年同期相比,全區周平均氣溫大部偏高1℃左右,桂東北周降雨量偏少二至五成,其他地區偏少四至七成。

  南寧市氣象臺預計,南寧市未來一周(5月23—29日)降雨偏少,氣溫偏高,除25—26日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過程外,其余時段以多雲天氣為主。

  其中,今日白天多雲,東北風1~2級,最低氣溫23℃,最高氣溫33℃。

  值得注意的是,剛剛經歷一次大范圍強降雨過程,25—26日南寧又將迎來新一輪強降雨,強降雨落區重疊,易引發內澇、山洪及地質災害,加強防范。

  南寧天氣預報

  5月24日,多雲,局地有陣雨,偏東風1~2級,25~34℃

  5月25日,北部縣(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南部縣(區)多雲有陣雨,偏南風1~2級,26~34℃

  5月26日,南部縣(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北部縣(區)陣雨轉多雲,東北風1~2級,23~30℃

  5月27日,多雲,局地有陣雨,東北風1~2級,24~33℃

  5月28日,多雲,局地有陣雨,偏南風2~3級,25~34℃

  5月29日,多雲,局地有陣雨,偏南風3級,26~35℃(記者趙金玲 通訊員張芳琳 原文編輯:施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瀋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