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鵝泉風光好 鄉村旅遊旺
2020-07-25 15:3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暑期來臨,鵝泉景區遊客逐漸增多(楊建粟 攝)

  “靠著這個地理位置的優勢和供電所員工貼心的用電服務,農家樂和民宿的生意一直以來都挺不錯的。”臨近夜幕時分,廣西百色靖西市鵝泉村江濱農家樂食宿的老板程世忠在廚房忙碌的身影就沒有停歇過。隨著暑期來臨,鵝泉景區迎來旅遊旺季。

 鵝泉生態優美,風景如畫,是“靖西八景”之一。(楊建粟 攝)  

風景美如畫的鵝泉(楊建粟 攝)

  利用這得天獨厚的旅遊優勢,曾經貧困的念安屯村民紛紛建起了農家樂、民宿。“店裏招收了兩名當地的貧困戶,一名是廚師,月薪有5000多元,一名服務員,月薪有3000多元,這兩名店員也在2019年底順利脫貧了。”程世忠説。現在,鵝泉景區周邊已有16家農家樂、12家民宿,村裏面像程世忠一樣吃上“旅遊飯”的村民不在少數,不少村民走上脫貧致富路。(方岩 羅倩)  

  素材來源:靖西市融媒體中心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