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本土原創動畫《銅鼓傳奇》第二季面市
2020-08-08 09:50:09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本土原創動畫《銅鼓傳奇》第二季面市

《銅鼓傳奇》播放截圖

  由南寧高新區動漫企業廣西千年傳説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連續劇《銅鼓傳奇》第二季,8月7日起在廣西科教頻道《動漫屋》欄目播出,每天三集連播,周六、周日四集連播,向觀眾展現廣西銅鼓文化和民俗風情。

  《銅鼓傳奇》的出品方廣西千年傳説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位于南寧高新區,是國家級動漫企業,也是廣西文化産業的龍頭企業。2013年,企業的原創動漫《阿米蘿之歌海奇緣》在全國首播,實現廣西本土原創動畫連續劇零的突破;2016年,企業在新三板上市,成為西南地區首家挂牌企業;2017年,企業出品的原創動畫電影《勇闖天空島》結束廣西無動畫電影的歷史,並獲得澳新國際電影藝術節最佳動畫片獎和西澳國際電影藝術節動畫電影獎。

  《銅鼓傳奇》是中國首部以銅鼓文化為題材的動畫連續劇。講述的是為了解銅鼓的神聖,蛙神使用銅鼓神力,打開時空之門,帶著達英與特依姐弟倆開始了關于銅鼓的穿越冒險之旅。

  2015年,《銅鼓傳奇》被列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精品項目,2016年度國家廣電總局重大影視題材扶持項目。2018年6月被泰國中央電視臺購買並播出,受到東南亞國家和地區觀眾的一致好評。

  2018年9月,《銅鼓傳奇》(第一季)被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購買並在《動畫大放映》欄目播出,同年11月25日,在廣西衛視播出,受到了觀眾和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廣大觀眾從片中感受到廣西獨有的自然景觀和人文之美。2020年《銅鼓傳奇》獲得第二屆廣西對外傳播作品二等獎。

  8月7日起,富有濃鬱民族特色的原創動畫連續劇《銅鼓傳奇》第二季又開始跟觀眾見面,帶領觀眾更多了解廣西銅鼓文化和民俗風情,展現廣西神秘又迷人的人文魅力。(通訊員 歐陽鋼橋 記者 李宗文)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穎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