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市兩家單位共用停車場投入使用
2020-10-22 09:41:29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南寧市兩家單位共用停車場投入使用

  位于賢賓路3號的南寧市交警支隊共用停車場,市民在開放時段掃碼即可入場停車 賴有光攝

  南寧的私家車越來越多,市民出行越來越便利,但停車難的問題也隨之而來。近日,有細心市民發現,南寧市開始有行政事業單位的停車場對外開放。據了解,目前南寧市科學技術協會和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開放了共用停車場,停車時前兩小時收費5元。

  據悉,單位共用停車場由南寧慧泊停車場服務有限公司負責運營。共用停車場門口立有醒目標識,市民可直接掃描停車場二維碼或在公眾號上操作,進行預約和繳費。

  昨日,記者點擊“慧泊車服務”公眾號進入“共用停車”,係統顯示出兩個共用停車場的地址以及距離、空閒車位數量等,可以輸入車牌號碼,選擇預約入場時間,並且選擇是否接受車輛入場通知。這兩個共用停車場,分別是位于南寧市桂春路南二裏2號的南寧市科學技術協會共用停車場和位于南寧市賢賓路3號的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市民孟先生表示,在外辦事時經常轉好幾圈都找不到地方停車,單位共用停車場的開放,既能充分利用現有的停車位資源,也能為市民提供實實在在的便利,希望更多的機關單位開放停車場讓市民共用。(廖欣)

  ■特別提醒

  ●共用停車場開放時間

  目前,兩個單位共用停車場主要在非上班時段以及周末節假日開放。南寧市科學技術協會共用停車場開放時間為工作日19:00至次日7:00,周六、周日及法定節假日全天開放;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共用停車場開放時間為工作日20:00至次日7:00,周六、周日及法定節假日全天開放。其他非開放時間社會車輛禁止入場,已經入場的必須離場。

  ●共用停車場收費標準

  車輛入場後開始計費,前兩小時收費5元,兩小時後每小時收費1元;24小時最高收費10元。

  預約規則為預約成功後30分鐘內可免費取消預約;預約成功30分鐘後至預約入場時間後30分鐘內主動取消預約的,需支付違約金3元;預約入場時間30分鐘後未入場,且由係統自動取消的需要支付違約金5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