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彩調劇《新劉三姐》登臺國家大劇院
2020-10-26 08:52:52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壯鄉山歌唱響首都

  彩調劇《新劉三姐》登臺國家大劇院

10月22日、23日晚,“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廣西優秀舞臺藝術劇目晉京展演活動劇目——彩調劇《新劉三姐》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上演。記者 鄧 華/攝

  10月22日、23日晚,“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廣西優秀舞臺藝術劇目晉京展演活動劇目——彩調劇《新劉三姐》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上演。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中國文聯黨組書記李屹,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自治區副主席李彬,以及多位中央和國家機關省部級領導出席觀演。

  這是一個山歌感召靈魂、呼喚鄉愁的新時代壯鄉寓言。《新劉三姐》入選2020年度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文旅部2020年度劇本扶持工程項目、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扶持項目。劇目用新的主題、新的人物、新的演繹呈現,生動演繹當代壯鄉人對山歌的堅守,對家鄉青山綠水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全劇讓人似曾相識又耳目一新。”北京觀眾李晴晴説,她被《新劉三姐》深深感染打動,“這既是彩調劇、山歌戲,又是一部精彩音樂劇,還融入搖滾、電商、平衡車等現代元素,這種多元化又和諧的美,也將吸引更多年輕觀眾走進劇場感受新時代的廣西民族文化。”(記者/王春楠)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