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2020年刺梨種植面積將達200萬畝
2020-03-30 09:37:41 來源: 貴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貴州省刺梨産業2020年工作要點》出臺

我省刺梨種植面積將達200萬畝

  3月26日,記者從貴州省工信廳省刺梨産業發展專班獲悉,近日出臺的《貴州省刺梨産業2020年工作要點》提出發展目標:全省刺梨種植面積達200萬畝,鮮果産量達10萬噸,鮮果銷售收入4億元,刺梨加工産品銷售收入10億元以上,同比增長30%以上。

  為實現上述目標,《要點》提出今年要重點抓好八項工作,一是推進良種選育,做好“貴龍5號”“貴龍7號”“金刺梨”等良種推廣。二是提升種植基地規模化標準化水準,圍繞六盤水、黔南、安順、畢節4個刺梨産業經濟帶,盤州、龍裏、七星關區等15個刺梨種植重點縣,將具備條件的刺梨連片種植區域打造為刺梨種植示范化基地。三是推進訂單保底收購,確保刺梨鮮果應收盡收,2020年刺梨鮮果保底收購率達80%以上。四是培育加工龍頭企業,支援廣藥貴州公司、盤州宏財、貴定山王果、天賜貴寶、貴陽國藥大健康等刺梨加工企業做大做強。五是培育拳頭産品,將廣藥集團“刺檸吉”係列産品培育為領軍産品,將盤州宏財“刺力王”産品培育為刺梨飲品係列的第二大單品,將貴定“山王果”産品培育為刺梨原汁係列的領軍産品,推動做強做優遵義山珍寶果脯、貴陽國藥大健康刺梨藥品和保健品、天賜貴寶刺梨酒等其他産品。六是培育刺梨品牌,全力打造“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凡符合條件的刺梨加工企業統一冠名“貴州刺梨·維C之王”,樹立貴州刺梨整體品牌形象。七是培育省內外市場,將“貴州刺梨”公共品牌與“貴州刺梨·維C之王”定位結合起來,在國家級和廣東、上海等省級媒體持續加大投放廣告片,整體推介貴州刺梨。八是培育完善標準體係,重點開展刺梨種植標準、加工標準、新産品研發標準、産品品質控制標準等研究制定,建立包含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團體標準和企業標準的貴州刺梨生産技術標準體係,今年6月底前完善刺梨鮮果分級標準和加工標準。(記者 楊靜 陳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素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