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排查整治建築施工等領域安全生産隱患
2020-03-30 14: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3月30日電(記者李黔渝、肖艷)貴州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29日下發通知,要求深刻吸取貴陽市觀山湖區貴州商品混凝土公司“3·27”廠區內山體滑塌事故教訓,立即在全省開展建築施工及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排查整治,嚴防汛期自然災害和生産安全耦合事故發生。

  通知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深刻吸取教訓,採取必要的技術手段對工程項目周邊存在疑似滑坡、垮塌、泥石流威脅的山體、工程渣土堆場等邊坡工程進行定期地質監測,隨時掌握動態,及時處置消除安全事故隱患;施工辦公場所不滿足安全條件的要及時組織人員撤離;加大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保障力度,嚴禁盲目搶工期、趕進度等行為,確保防疫、安全的投入和措施落實到位。

  記者從貴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3·27”事故發生後,貴陽市已成立專家調查組,對此次事件進行全方位調查評估,及時查明事件原因,對造成此次事件的責任進行認定,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素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