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創新宣傳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
2020-05-28 11:28:58 來源: 貴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一樣的數博會 一樣的精彩

貴州創新宣傳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

    5月26日,“永不落幕的數博會——2020全球傳播行動”正式啟動。即日起,“2020數博傳播平臺”在人民網、新華網、天眼新聞、貴陽網等16家媒體同步上線,廣泛聯合470余家國內外媒體(網站)共同參與,形成覆蓋海內外的傳播體係。

    受疫情影響,2020年暫不舉辦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為讓數博會的傳播不中斷,並感謝社會各界對數博會的持續關注和大力支援,組委會決定開展此次傳播行動,以“數據創造價值,創新驅動未來”的主題為主線開展係列傳播活動,並將分為“我們的數博會、數博思想庫、數博不落幕、數谷線上”四個板塊。從多個角度立體化反映數博會舉辦5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

    “永不落幕的數博會——2020全球傳播行動”于5月至9月開展,包括“一會議”“一發布”以及係列推介活動。“一會議”即數博投資人大會。“一發布”即數博發布。係列推介活動包括“數博對話”和“走訪直播”。活動啟動後,立即引起了廣泛關注。上線當天,“數博2020全球傳播行動”便位列微博熱搜第六。人民網、新華社、騰訊網、新浪新聞等均在首頁或突出位置推出了專題。

    伴隨著傳播行動的啟動,全球首部全面係統研究大數據標準術語的多語種專業工具書《數典》在北京、貴陽網絡首發,並全球發行。據悉,《數典》已成功申報中宣部“絲路書香工程”,並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工程科技知識中心認可和推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工程科技知識中心認為:基于大數據標準術語知識導航式的交流互鑒,讓不同國度和文化背景的人們都能對大數據概念有充分的理解和認知,並肯定“貴州是中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在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研究和應用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數典》的出版,讓我們看到了數谷貴陽的國際化和工程創新能力”。(記者 王太師 高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