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 貴陽市産銷對接活動今日啟動
2020-05-28 11:28:44 來源: 貴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8日,第12屆貴州茶産業博覽會——貴陽市産銷對接活動在觀山湖區市級行政中心二期廣場啟動。

    茶博會是我省茶産業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茶産業盛會,本次活動以“幹凈黔茶·全球共用——黔茶飄香·秀甲天下”為主題,旨在通過茶博會這一展示茶産品、交流茶文化、發展茶産業的重要平臺,以茶為媒、以茶會友、交流合作,精準對接産銷活動,加快推動貴陽市乃至全省茶産業高品質發展。

    本次活動將舉行品茗、展銷、表演、經貿洽談等活動。28日至30日每天9:00-17:00,市民和遊客可以到觀山湖區市級行政中心二期廣場、雲岩區電臺街大覺精舍茶樓、南明區貴州花果園太升茶葉專營市場,共品黔茶的形、色、香、味。

    28日,在活動啟動儀式現場,40家企業集中展銷其茶葉、茶具等産品,舉行圖片展、影展、茶藝表演、現場手工制茶展示、茶知識科普等,推介貴陽茶品牌、茶企業、茶文化、茶産品以及茶旅遊線路。

    同時,還將進行茶葉産銷簽約、經貿洽談,組織目標市場的茶葉經銷商、採購商走進茶山,開展産銷對接,分享茶紅利。

    據了解,目前,全市茶園面積達28萬畝,投産茶園23萬畝,有茶葉生産企業、合作社139家。2019年,全市實現幹茶産量1.49萬噸,産值達29億元。貴陽茶以優異的品質在全省鬥茶賽中共收獲“茶王”3個,産品遠銷德國、美國、新加坡等國,享譽海內外。(記者 樊成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