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今年全面實施兒童營養改善項目
2020-05-29 16:30:20 來源: 貴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近日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今年,貴州將在全省88個縣(市、區)全面實施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對象從6—24月齡延伸到6—36月齡嬰幼兒,成為全國繼西藏之後第二個實現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全覆蓋的省份。

    從2012年開始,貴州被國家納入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省份,每天為貧困家庭兒童提供一袋富含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的營養包,目的是有效降低嬰幼兒貧血和營養不良患病率,提高人口健康存量,從而阻斷貧困的代際傳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逐年增加經費投入、擴大實施范圍,確保項目實施。八年來,全省以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家庭為重點,以全面改善貧困地區兒童營養為主題,累計讓近百萬兒童受益,2019年嬰幼兒貧血患病率、生長遲緩患病率均較基線水準大幅下降,農村嬰幼兒家長餵養技能不斷提高,兒童健康狀況不斷改善。(記者 張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