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G+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對接活動”正式舉行
2020-05-29 16:2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G+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對接活動”現場。新華網 劉鹹吟 攝

  新華網貴陽5月28日電 5月28日,由貴州省領導領銜推進十大工業産業聯席會議辦公室主辦,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貴州省大數據管理局、貴州省通信管理局承辦,組織重點工業企業與基礎電信企業開展的“5G+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對接活動”正式舉行,力求搭建工業企業與基礎電信企業聯動互通平臺,加強供需雙方合作,共同推動貴州5G+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貴州省十大工業産業“加強産銷對接推進協同發展”係列活動之一。會上,貴州電信、移動、聯通公司介紹5G技術在工業互聯網方面的應用情況,貴州茅臺集團、貴州磷化集團、中國振華集團、貴州電網、貴州航太電器、貴陽南明老幹媽風味食品公司介紹5G技術在本企業工業互聯網中應用的工作打算。工業企業與基礎電信企業現場完成合作簽約。

  5月13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大數據發展專題會議上強調,奮力實現貴州數字經濟發展“六個重大突破”,並指出要在工業智能化改造方面實現重大突破、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這“六個重大突破”為貴州數字經濟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

  根據規劃,2019年至2020年,貴州要推動3000家工業企業實施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改造,重點行業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關鍵工序數控化率分別達到74%、58%。到2022年,推動6000家工業企業實施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改造,建成和運營標識解析節點。(劉鹹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素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