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貴州省黔菜美食消費季啟動儀式在築舉行
2020-08-01 16:4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發(張珂睿 攝)

  新華網貴陽8月1日電 7月31日下午,以“食在多彩貴州·悅享醉美黔味”為主題的“2020年貴州省黔菜美食消費季”在貴陽雲上方舟保稅廣場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由貴州省商務廳及貴州各市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加快促進貴州省食材種植養殖、餐飲服務、文旅娛樂等産業聯動發展,深入挖掘傳承黔菜歷史文化底蘊,充分發揮餐飲消費對城市經濟的提振作用。在為期三個月的活動中,貴州各地將舉辦商貿流通項目融資洽談會、特色食材産銷對接洽談會、多彩貴州美食匯、“黔心匠藝·貴州食光”短視頻美食推介行等係列消費促進活動。

餐飲工作人員在制作美食。新華網發(張珂睿 攝)

  在貴陽市活動現場,怪嚕飯、絲戀、但家香酥鴨等十多家餐飲企業現場展示了冰粉、絲娃娃等多種貴州美食,讓人應接不暇。“他們家冰粉很好吃,等會我準備再去買一碗素粉,他們都是貴州的老牌子了。”在現場選購美食的張女士説道。通過現場的展板,現場嘉賓和市民還能了解到黔菜的詳細介紹及貴州各個地方的特色美食。

餐飲工作人員現場制作美食。新華網發(張珂睿 攝)

  貴州省商務廳廳長季泓表示,貴州省商務廳將攜手相關部門精心打造黔菜品牌,讓黔菜産業“信心強起來、消費熱起來、氛圍火起來、人氣旺起來”,打造“食在多彩貴州·悅享醉美黔菜”的大發展格局。

  啟動儀式上,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發布了《放心餐飲·安心消費倡議書》,貴陽市政府介紹了促進惠民餐飲消費的情況。(張珂睿)

餐飲企業現場展示特産。新華網發(張珂睿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