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東東:金色麥田裏的“後浪”
2020-06-04 17: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日,在河南省洛陽市高新區,開著收割機在田間地頭忙碌的眾多“麥客”中,年齡最小的王東東格外引人注目。

  王東東今年22歲,來自洛陽市高新區辛店街道昌溝村,別看他年齡小,但已有3年收割機駕齡。作為麥田裏涌起的“後浪”,王東東幹活踏實,對收割臺高度、行車速度、邊角作業等,都能沉著應對,儼然一個“資深麥客”。

  夏收的近20天時間,他與姑父搭班,穿梭在周邊鄉鎮的麥田裏,顛簸的駕駛室、飛揚的碎麥茬、炙熱的陽光和轟鳴的機器聲,都見證著他的堅韌不拔。

  有時候,為了趕時間,他甚至顧不上吃飯,忙碌到後半夜也是家常便飯……

  工作環境雖然不好,但王東東卻赧然一笑:辛苦點兒沒事,慢慢習慣了,就好了,其實真不算啥!新華網發(黃政偉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文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