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寶豐:幹花小麥 助農增收
2020-06-05 15:0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4日,在河南省寶豐縣石橋鎮何寨村,一位村民在查看小麥上色情況。

  近年來,寶豐縣石橋鎮以調整農業産業結構、推進鄉村振興為抓手,引導農民發展幹花小麥制作,依托“公司+農戶+訂單”模式,進行線上線下銷售,産品遠銷省內外,幹花小麥制作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有效途徑。

  幹花小麥是一種工藝品,以未完全成熟小麥為原料,通過修剪、晾曬、上色等一係列工藝精制而成,收入不菲。新華網發(何五昌 攝)

  6月4日,在河南省寶豐縣石橋鎮何寨村,村民在剝除小麥上的幹皮。

  6月4日,在河南省寶豐縣石橋鎮何寨村,村民將剝皮後的小麥進行浸泡。

  6月4日,在河南省寶豐縣石橋鎮何寨村,村民晾曬浸泡過的小麥。

  6月4日,在河南省寶豐縣石橋鎮何寨村,村民將處理後的小麥進行上色。

  6月4日,在河南省寶豐縣石橋鎮何寨村,村民在展示制作成的幹花小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文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