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啟動Ⅳ級水旱災害應急響應
2020-06-06 08:30:07 來源: 河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5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當天下午,該廳發出通知,決定啟動Ⅳ級水旱災害應急響應。

  通知指出,5月以來,全省平均降雨量37.3毫米,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四成多,特別是5月10日至6月5日,全省平均降雨量5.5毫米,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九成多,為有資料記錄以來,同期降雨量最少的一年。同時,全省出現大范圍、持續性的高溫天氣,河道來水不斷減少,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土壤失墑嚴重,旱情持續發展,對農業生産和部分主題宣傳活動生活用水造成較大影響。

  依據國家發布的旱情等級標準,按照省水利廳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預案相關規定,省水利廳決定自6月5日17時起啟動Ⅳ級水旱災害應急響應。

  通知要求各省轄市水利部門進一步落實抗旱責任,加強對抗旱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監測預報、加密會商,科學研判旱情發展趨勢,採取多種有效措施,重點確保旱區群眾飲水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災害的影響和損失。(記者 高長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婷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