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1年度新華社重點報刊收訂正式啟動
2020-09-11 08:1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10日在北京聯合召開2021年度新華社報刊發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正式啟動2021年度報刊大收訂工作,全國31個省區市郵政分公司、新華社社辦報刊、國內分社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研討發行形勢,交流經驗,部署重點工作。  

  新華社擁有包括《新華每日電訊》《參考消息》《經濟參考報》《瞭望》《半月談》《中國證券報》《上海證券報》等報刊在內的國內最大報刊集群。傳播好黨中央的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引導好社會輿論、服務好廣大讀者受眾,始終是新華社報刊的不變初心。近年來,在互聯網全媒體矩陣逐漸形成、紙媒發行市場深刻變化的大形勢下,新華社報刊憑借良好的品牌優勢和內容優勢,發行量總體保持穩定,有效發揮了主流輿論引領作用。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康寧表示,新華社是國家通訊社和世界性通訊社,在內容提供方面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中國郵政則是內容分發傳遞方面最大的渠道平臺,在渠道行銷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雙方要繼續深化戰略合作的內容和形式,在創新轉型、融合發展方面加強探索和嘗試,以科技賦能為基,開啟戰略合作2.0時代,在傳承中不斷創新,大力發展線上訂閱,充分利用報刊訂閱網站、手機微郵局首頁進行新華社報刊宣傳,積極開展“微行銷”,不斷推動新華社和中國郵政的戰略合作長久健康發展。  

  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表示,中國郵政是新華社緊密的戰略合作夥伴,是新華社報刊發行的主渠道。未來挑戰和機遇並存,雙方要善于“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面對新形勢,新華社報刊要堅定內容、定位、品質、團隊自信,充分發揮中國郵政與新華社雙“統分結合”發行體係的優勢,抓好便利化訂閱,同時加強報刊新媒體端口建設,用符合移動互聯網時代規律的方式方法加強內容建設,履行職責使命,服務社會發展。

  此次會議對在2020年度新華社報刊和可訂閱內參發行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中國郵政黑龍江、山東、青海、海南、遼寧等17家分公司,以及北京、上海、江蘇、四川、廣東等8家分公司予以表彰。 

【糾錯】 責任編輯: 程文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