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列車站臺上擦肩而過的祝福
2020-03-03 12: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一輛載有抗疫物資的列車經停武昌火車站,武漢鐵路公安處武昌車站派出所組織20名警力,協助轉運由瀋陽運來的140余箱物資。物資轉運完畢後,民警發現,列車車廂內的一名小女孩,透過車窗舉起一幅為武漢加油助威的蠟筆畫,為寒風中的民警加油。

  畫上寫著“中國加油、武漢加油”“萬眾一心迎戰,眾志成城抗疫情”等字樣,圖畫上一群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正在和病毒鬥爭,他們身後是美麗的家園。站臺上,武昌車站派出所教導員應偉隔窗與小女孩互相加油鼓勁。

  幾分鐘後,車門關閉,小女孩向窗外站臺上的鐵路民警揮手道別,站臺上全體民警列隊敬禮目送列車徐徐駛離。(劉曉麗 朱婷 劉成)

  圖為小女孩隔窗展示自己畫的畫。

  圖為鐵路民警向小女孩敬禮道別。

  圖為小女孩的畫“中國加油 武漢加油”。

(責任編輯:陳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65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