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警察媽媽堅守“逆行”通道 兩月未見三歲女兒
2020-03-10 09:2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呂少明是武漢鐵路公安處武漢車站派出所的一名女警,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呂少明主動請求加入該所“黨團員突擊隊”,從1月10日起堅守一線,用實際行動履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

  離漢通道關閉後,大量援漢物資和醫護人員通過鐵路抵達武漢,呂少明承擔起連通“逆行”通道的任務,負責對接處理防疫物資和醫護人員抵漢資訊。截至3月8日,呂少明共協助轉運物資120余趟,一萬余件防疫物資及時得以轉運。

  除保障資訊流轉順暢外,視頻巡查及接聽求助報警電話也是呂少明每日的基礎工作。因為堅守一線,呂少明與3歲的女兒已經近兩個月未曾見面。

  “只要我們一線人員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疫情很快就會結束,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防疫攻堅戰”,呂少明説。(劉曉麗 馮暢 周磊 鐘鵬宇)

  2020年3月8日,武漢火車站,呂少明在派出所指揮室裏開展上崗民警體溫檢測工作。新華網發 周磊 攝

  2020年3月8日,武漢火車站,呂少明在派出所指揮室裏開展每日電臺點名工作。新華網發 周磊 攝

  2020年3月8日,武漢火車站,午休期間呂少明在派出所休息室同家中的女兒視頻連線。新華網發 周磊 攝

  2020年3月8日,武漢火車站,呂少明在派出所指揮室裏開展視頻巡邏工作。新華網發 周磊 攝

(責任編輯:陳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68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