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畝蓮花開 採收正當時
2020-05-21 18: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5月21日電(劉曉麗 閔麗萍)潔白的睡蓮花開得正艷,村民們在齊腰深的水塘裏忙著採摘睡蓮莖稈……日前,湖北省雲夢縣隔蒲潭鎮陳劉村睡蓮種植基地百畝睡蓮進入採收季。

  2019年,陳劉村將村集體原有的11口閒置塘堰進行清淤治理,整合成頗具規模的5口大塘堰,並對塘堰環境進行了綠化。塘堰整治好之後,村裏廣發“英雄帖”,招募有志村民承包創業。隨後,該村“80後”青年劉偉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劉金雲找到府,分別投資26萬元和4萬元在整治好的塘堰中發展睡蓮種植和休閒垂釣等項目。

  “睡蓮花可供觀賞,莖稈是很受南方省份歡迎的綠色健康食品”。劉偉介紹,去年他承包了村裏的100畝塘堰,明年進入旺産期,預計每畝總産量可達10000斤,按照目前市場售價每斤可賣1元錢,一畝塘可收入10000元。接下來,他還計劃擴大種植面積,成立睡蓮種植合作社,將睡蓮基地打造成融休閒農業、觀光農業、生態農業于一體的農旅結合特色産業。

  制作:劉曉麗

  拍攝:閔麗萍 陳保忠 陳志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601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