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成功合龍
2020-06-05 21:2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5日電(記者王賢)隨著最後一片鋼箱梁吊裝到位,湖北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5日成功合龍,標誌著這一項目將進入收尾階段,為年底建成通車奠定基礎。

  湖北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復工復産大提速中,提前實現重大節點目標的項目。它位于黃石市和黃岡市境內,西接大冶至陽新連接線,東連滬渝高速。路線全長約21.9公里,其中長江大橋長約3.3公里,兩岸連接線長約18.6公里。主橋為主跨1038米的雙塔單跨鋼箱梁懸索橋。項目總概算投資39.85億元,于2017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建設工期48個月。

  據介紹,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中鐵建大橋局和湖北路橋集團承建,是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的重要一環,也是湖北省“七縱五橫三環”高速公路網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通車後,對完善鄂東地區高等級骨架公路網絡,帶動鄂東、皖西、贛北地區紅色旅遊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6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