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全省A級旅遊景區今年內對全國遊客免門票開放
2020-08-07 17:5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7日,遊客在武漢市黃鶴樓景區登高遠眺(無人機照片)。從8月8日開始,湖北全省A級旅遊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開放,此次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12月31日,包括“十一”黃金周在內。活動旨在感恩回饋全國人民對湖北抗擊疫情的無私援助。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新華社武漢8月7日電(記者喻珮)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湖北“與愛同行 惠遊湖北”活動情況。從8月8日開始,湖北全省A級旅遊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開放,此次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12月31日,包括“十一”黃金周在內。活動旨在感恩回饋全國人民對湖北抗擊疫情的無私援助。

  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介紹,本次活動採取政府引導、景區自願、適度補貼的方式,全省近400家A級景區、1000余家旅行社、350多家星級飯店積極響應。活動適用于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遊客,憑身份證實名預約,測溫、掃健康碼後均可免門票進入景區。各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載量的50%進行預約,預約平臺將于8月8日正式上線運作。

  活動期間,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集中發布一批品牌旅遊線路,精心推出一批提檔升級的新晉A級景區,以最美的風光喜迎八方賓客。同時,湖北也將陸續邀請援鄂醫護人員代表以及湖北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走進景區,飽覽荊楚風貌。另外,湖北還將通過設立旅遊包機、旅遊專列、旅遊包團等項目獎補,歡迎省外遊客入鄂。

  據介紹,在景區免費開放的同時,湖北各地還策劃了形式多樣的惠民、惠企活動,進一步豐富服務內涵。武漢市推動“打卡大武漢”“武漢48小時惠遊卡”等惠民行動;宜昌市搭建了涵蓋宜昌所有景區、酒店及旅行社産品的“宜昌雲遊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鼓勵發行首批千萬旅遊惠民消費券。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雷文潔介紹,截至目前,湖北全省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367家,復工率達到94.5%;星級飯店恢復經營321家,復工率為84.5%;旅行社恢復經營786家,復工率為62.7%,全省文旅行業正在加快復工復業。

  這是8月7日拍攝的武漢市黃鶴樓景區(無人機照片)。

  8月7日,遊客在武漢市黃鶴樓景區登高遠眺(無人機照片)。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63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