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十堰:“雲庭審”敲警鐘 “零距離”受教育
2020-08-07 19: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武漢8月7日電(賈桂芝、饒霖武)“從一名國家公職人員淪為階下囚,愧對組織對我多年的培養,也對不起我的朋友和家人,我深深地認罪、悔罪、謝罪。”6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交通運輸局原副局長全某當庭懺悔,言語中滿是悔意。

  當天上午,竹山縣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全某涉嫌受賄一案。十堰市紀委監委組織市縣兩級600余名黨員領導幹部通過庭審“雲直播”,旁聽案件審理全過程,接受了一次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的特殊警示教育。

  “第一次旁聽職務犯罪網上庭審,感受的是法律的嚴肅和剛性,這是我工作以來從未有過的體驗,尤其是庭審現場莊嚴肅穆,庭審節奏緊張有序,讓我感觸頗深。”武當山機場集團公司紀檢監察室副主任趙琥説,“庭審向我們展示,被告如何因一念之差跌入犯罪的深淵,如何在誘惑面前保持定力、頭腦清醒,這是我們青年幹部永恒的課題。”

  越是身邊的案例越能直擊心靈。“用身邊人、身邊事,以案説紀,以案説法,讓我更加明白必須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嚴守底線,忠誠履職。”十堰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李葵説。

  3個多小時的庭審,一場特殊的“雲上”庭審直播,讓旁聽者真切感受到違紀違法帶來的慘痛教訓,大家紛紛表示“十分震撼”“記憶深刻”,並時刻將反面典型當作一面鏡子,對照反思,扎扎實實幹事創業,幹幹凈凈做人做事。

  近年來,十堰市紀委監委高度重視對黨員幹部的警示教育,積極探索建立警示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機制。在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期間,市紀委監委將“雲直播”係列活動作為警示教育的“重頭戲”,把以案説紀、説法、説德、説害、説責作為做實查辦案件“後半篇文章”重要抓手,通過開展“看得見,感受得著”的方式進行警示教育,達到“懲處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組織黨員幹部庭審旁聽是我們廉政宣教的一個常規方式,通過分類施教,靶向教育,教育引導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在履職過程中做到珍惜崗位、審慎用權,忠誠于黨和人民。”十堰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63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