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龍王埡:茶旅融合助增收
2020-10-14 09:3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龍王埡茶業生態旅遊觀光園位于湖北省竹溪縣南部,海拔1000米以上,距竹溪縣城20公里,屬于鄂、渝、陜交界的秦巴山區,現有茶園總面積約11萬畝,生態有機茶園2.3萬畝。

  近年來,竹溪縣大力發展“龍王埡茶旅融合綜合體”項目,打造秦巴片區茶旅産業融合發展示范基地,開展旅遊扶貧,發展民宿遊、鄉村遊、康養遊,帶動茶農增收。

  “我在茶葉公司上班,一年可以掙4萬多元,妻子採茶一年可以掙3萬多元。”竹溪縣水坪鎮向家匯村村民郭承禮説,他從傳統的茶農變身為茶産業工人,這幾年家庭年收入翻了幾倍。

  湖北龍王埡茶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作斌介紹,龍王埡茶業生態旅遊觀光園主要有萬畝茶園、龍峰茶車間、天泉山莊和龍洞四大景點,目前已實現“三季採茶四季做茶”模式。下一步還將通過升級改造,將龍王埡建成全國一流的現代化生態旅遊觀光茶園。(張潘 郭浩)

龍王埡茶園秋景。新華網 張潘 攝

航拍龍王埡茶園。新華網發 余登明 攝

龍王埡茶園雲霧繚繞。新華網發 余登明 攝

龍王埡茶園雲霧繚繞。新華網發 余登明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8621